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我院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140

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构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增强师生实验全过程的安全意识,促使师生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师生处理实验室安全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2022128日由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医院、保卫处及校园建设处组织开展的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我院举行。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贺浩华出席并致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医院、保卫处及校园建设处和我院负责人、各单位安全联络员出席。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两大块:一是化学品泄漏安全处置实操演练,包括学生模拟酒精泄露在判断火势大小选用灭火毯及火情太大安全撤离实验室情景;二是心肺复苏演练、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演练等。

这次演练气氛团结、热烈、生动、和谐,圆满完成了既定的演练内容。通过此次演练,增强我校师生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安全技巧,进一步提高紧急避险知识及紧急逃生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供稿:王检萍/倪国荣  审核:黄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