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7   浏览次数: 602

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培养高校农业人才,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为涉农高校学生搭建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推动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设计迭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学院组织开展“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水利教研室主办,学院团委承办。副院长张嵚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马慧琴、何小武副教授、江仔媛、李海峰、李丹萍等9位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1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大赛。

参赛学生围绕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的迭代升级进行创新设计,融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设计背景、设计原理、设计内容到使用效果四个方面进行项目汇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作品2件,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

智慧农业是建设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正在兴起,农业装备现代化、智能化进程大大加快。本次大赛对促进农业装备领域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对激发大学生热爱农业装备科学、投身智慧农业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江仔媛            审核:周春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