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1182

    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学师资队伍是实现实验教学改革的关键,也是教学质量可持续提高的根本保证。学校十分重视实验人员队伍建设,制定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和一系列相关政策。紧紧抓住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培养全面适应一流农业大学建设需要的师资队伍,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保证。
  (1)遵照“改善结构,形成梯队;精心选拔,严格培养;提高待遇,大胆使用”的原则,坚持以教师为学校办学主体,提高实验教学教师在学校办学中的地位;鼓励和支持高水平的教师,学术带头人参加和投入到实验教学工作中,将科研成果引入到实验教学。
  (2)加大资金投入,培养、稳定、吸引优秀人才,特别是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调动广大实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规划,通过人才引进充实与优化现有实验教学队伍。
  (3)为了不断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水平,学校特别重视实验技术人员的交流和培训工作。每年学校实验室主管部门定期组织实验教师和技术队伍的培训和交流。
  (4)学校设立了教育教学研究基金,在项目评审上向实验教学人员倾斜,鼓励教师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工作,并将教学成果应用于实验教学。

    通过以上措施,保证了实验教学队伍的稳定和水平的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实验课内容和教学思想的更新,及与学科发展的密切衔接,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