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积极参与201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6-16   浏览次数: 883

        6月3日上午,由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开展的201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八一广场正式举行。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国际主题是:“森林:大自然为你效劳”,中国的主题是:“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本次“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由省环保厅邓兴明厅长亲自主持,江西省副省长孙刚作重要讲话。孙刚副省长强调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生态立省、绿色发展”战略是江西省长期坚持的发展取向。我们要借助“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全省各级团组织和环保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环境教育纳入国民素质教育,使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参与环保事业、自觉投身环保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二五”时期,我省将继续围绕加快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以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主线,以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把解决对群众生活影响最大、群众最为关注的饮用水安全、空气质量、重金属污染等问题作为环保工作的着力点,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突破口,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协调,环境保护与改善民生齐头并进。我们要切实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损害自然、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牺牲生态等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真正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既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又要不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坚持不懈地抓好环保工作,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绿色传承的生态家园,为我们共有的地球营造一个绿色永续的和谐未来。

       参加“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的有来自企业界的公司代表格林美环保公司和来自还有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等大学生环保志愿者队伍、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们和省市环保工作者。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卫倩茹同学代表环保志愿者发表环保倡议,“我们是环境破坏的制造者,也是环境破坏的受害者,更是环境破坏的治理者。环境保护不仅是一个口号、一个话题,它更是一门系统科学、一种意识、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方式。环保不仅需要政府和专家学者,也需要普通大众的广泛参与”。随后企业代表格林美公司的领导发言。从讲话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一起共同建造我们美好的家园,一起享受绿色生态给我们带来的幸福!

        最后各位领导和活动参与者一起在“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条幅上签字并参观了“践行生态文明成果展”和发展提升年等咨询台。 活动结束后,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海生、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志愿者钱伟、卫倩茹分别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孙刚做重要讲话

 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会员代表卫倩茹同学宣读环保倡议书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党委副书记、绿源协会指导老师蔡海生教授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