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学院开始试行本科生导师制
发布时间: 2011-06-16   浏览次数: 746

        本报讯(国土院团委)4月19日晚七点,国土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2010级土地资源管理和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以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老师共计100多人出席。会上宣读了《国土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细则》,并公布了本科生导师及其指导的本科生名单。

        国土学院院长陈美球教授到会,对试行本科生导师制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是新时期加强高校学生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加强对学生学习和成才的指导,促进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密切师生交往,优化师生关系,对优良院风学风建设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并要求全体师生都要积极参与,提高实施效果。

       据悉,为了使本科生教育质量再上一个台阶,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倡导教师更多地参与本科生指导工作,建立新型师生关系。自本学期初国土学院开始启动在全体2010级学生中试行本科生导师制,学院制订了《本科生导师制实施试行办法》,对本科生导师基本条件、本科生导师职责、学生职责、导师工作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规定。为了鼓励更多老师参与,在老师受聘担任本科生导师期间将视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一定的报酬,考核结果将与年度工作考核、优秀教师评选、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等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