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源协会参加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废旧电池回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1-06-16   浏览次数: 679

        为进一步加快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提高市民和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减少废旧电池带来的环境污染。11月25日,江西省人大环资委、江西省环保厅、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商务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联合举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废旧电池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我校绿源协会及国土学院青年志愿者80余名同学应邀作为环保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随着公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现代化通信业的发展,人们使用电池的机会越来越多,废旧电池产生量激增,由此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废旧电池的回收启动迎合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的发展要求,有利于从源头上防止由于废旧电池污染造成的重金属污染、水体污染等二次污染。通过对废旧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从而化污染为经济效益,促进整个江西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使得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国土学院路阔同学作为全省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回收废旧电池,共建低碳江西倡议书》 ,她呼吁人人都来做保护环境的宣传员和维护者,广泛宣传废旧电池的危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为保护鄱阳湖的一湖清水和建设美好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