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源协会赴鄱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6-16   浏览次数: 666

        7月15日至19日,我校绿源协会一行8人赴鄱阳县开展以“环境教育与公众参与”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以“争当绿色使者,保护生命湖泊”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与当地学校和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领导举行交流会,在鄱阳湖公园举办湿地保护和江西省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图片展,走访四十里街镇开展“土地流转及面源污染”问卷调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

        18日,副校长廖为明冒着酷暑,实地看望了实践队员一行,他强调大学生主动面向社会开展调研有着重要意义,对拓宽知识面、夯实专业基础、增强动手能力都有着积极作用。他勉励队员要善于理论结合实际,培养吃苦自立的精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五天的社会实践,队员们不惧炎热,深入农村与村民交流,宣传保护鄱阳湖湿地的重要性,实地调查鄱阳湖区面源污染情况,传播环保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家兴 周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