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源协会参加省、市联合举办的“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6-16   浏览次数: 1305

       6月5日上午,江西省环保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在八一广场联合举办主题为“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共建绿色生态家园”的大型宣传活动,隆重纪念201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省政府副省长孙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绿源协会80余名同学应邀作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第3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世界主题是“多样的物种,唯一的星球,共同的未来”(MANY SPECIES·ONE PLANET·ONE FUTURE),中国主题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我省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公众践行绿色消费,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清洁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工作,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及构建绿色生态江西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纪念活动上,我校国土学院路阔同学作为全省环保志愿者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题为《绿色宣言》的环保倡议书,她呼吁广大青年都应该成为环保志愿者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者,积极行动起来,勇担责任、甘于付出,为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及加快江西绿色崛起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陈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