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废旧电池开幕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1-04-16   浏览次数: 729

        本报讯(许冬冬 范李龙)12月19日10:30,在我校科技馆报告厅迎来了废旧电池回收示范高校启动仪式暨江西农业大学废旧电池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江西农业大学团委,江西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和江西农业大学国土院团委联合主办,由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和国土院科技实践部承办。我院党委副书记绿源协会指导老师蔡海生教授,校团委陈家兴老师,江西省格林美资源有限公司经理秦玉飞和我院学工办谭会乐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此外,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江西中医学院绿舟环保社团,江西师大爱鸟协会代表和校外媒体都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郭细根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仪式上,谭会乐老师首先对此次废旧电池活动进行具体介绍,并提出此次活动“消除污染,节约资源,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口号。校团委老师陈家兴也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通讯工具的普及,废旧电池也随之增多,为响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号召,发展绿色低碳经济,鼓励同学们认真开展这个活动,力争把江西农业大学建立成环保高校。而秦玉飞经理精彩的讲话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他表示说做好环保事业最重要的是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从而使每个人都能持久长期地投身到环保活动,同时也表示将会积极做好废旧电池帮辅和服务工作。紧接着,绿源协会环保志愿者代表卫倩茹同学饱含感情地宣读了《倡议书》,倡议每位同学都用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最后,蔡海生书记发表精彩的总结讲话,并宣布废旧电池开幕仪式正式启动。蔡书记对如何做好环保社团和普通学生如何参与环保工作等几个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解答。蔡书记还指出,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就是让低碳绿色经济在我们校园持久充分地展现,不能光喊口号,要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落实环保活动,要身体力行。本次开幕仪式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