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中心紧扣“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精神,着眼于科学前沿和社会需求,以建设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中心,以创新教学结构为重点,完善人才培养为基石,全面协调师资队伍资源,加强“创新型”教学团队建设。紧紧抓住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结构、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三个环节,努力建设一支由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教授,副教授,模范教师,优秀导师,各类英才以及具备各类专业素养的高素质青年教师构成的优秀教师团队。

1)建立师资队伍建设目标责任制,明确各系部师资队伍建设的职责,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工作。建立学院师资队伍经费保障机制,完善经费投入机制,用于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补贴、产学研项目经费、青年教师培养、教师业务进修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

2)内整外引,优化教师专业结构,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建立一支稳定的师资队伍。以教学团队建设为重点,构建以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为核心,专兼结合、结构合理、动态组合、团结合作的专业教学团队。

3)加大资金投入用于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真正做到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发挥每一个教师的个性创造力,努力营造鼓励教师干事业,支持教师干成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宣扬各类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形成榜样效应,吸取成功的教学科研经验。




版权所有 ©